汝城县举行退赃活动 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2019-01-17 09:16: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1月17日讯(通讯员 黄树兰)“真没想到这几万块钱还能再找回来,对我来说真的是意外之喜,感谢民警同志”。1月16日上午,汝城县公安局在县体育馆召开打击侵财犯罪新闻发布会和集中退赃大会,将近期破获案件中追缴的赃款赃物及时返还给受害人,受害群众宋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钱财激动不已。

据悉,2018年11月,汝城县公安局成立了打击侵财犯罪专案组,主动作为、全力攻坚,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精力围着案情转”,成功打掉4个犯罪团伙,抓获27名盗窃案犯,破获“点亮工程”路灯太阳能蓄电池被盗案、城南小区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厦蓉高速汝城段高速公路隧道蓄电池系列被盗案等盗窃案件67起,缴获摩托车、汽车、金银首饰和蓄电池等赃物,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近年来,汝城县公安局针对当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类案件,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保稳,向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发起集中攻势,保持对侵财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牢固树立“破大案与破小案并重,破案与追赃并重”的理念,在从快、从严、从重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同时,积极为老百姓追赃挽损。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用破案的实际战果惠及民生,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汝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崇敏表示,“下一步,县公安局将继续保持对‘盗抢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强化追赃挽损工作,努力维护广大群众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