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玉雕作品首获“天工奖”

    2018-12-27 10:16:14

(通讯员 何少骥)日前,第17届“天工奖”评选结果在北京出炉。我县宝石行业协会的玉雕刻作品《半条被子》从全国400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获评优秀作品奖,这也是我县玉雕作品首次在该项评选中获奖。

据县宝石行业协会会长朱岳军介绍,《半条被子》玉雕作品以发生在我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故事为主题,采用我县本地玉石汝玉湘红所雕,由我们自己设计和雕刻共同完成的,艺术再现光荣传统历史瞬间,意义深远。

“天工奖”评选活动是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于2002年创立的一项专业评比活动,为玉石雕刻行业提供了一个展示作品,发现人才,引导收藏,促进消费的平台,是代表国内玉雕作品工艺设计、制造水平的最高奖项。本届“天工奖”历时4个多月征集筹备,覆盖全国所有玉雕产业区,是历年评选标准最严、入围最少的一次,我省共5件作品入围。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