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事迹】一位七旬贫困老人的开心事

    2018-12-26 11:26:29

(通讯员 范永红、胡智飞)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汝城农行的所有员工、感谢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群体、感谢帮扶责任人真心为农民着想。”11月10日深夜,七旬贫困老人胡易珍握着帮扶人员的手一个劲地感谢。

胡易珍是汝城县马桥镇马桥村山塘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年近七旬,老伴身体残疾,但老人家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家里今年种植的7亩朝天椒、1亩艳红辣椒、800多棵柑橘迎来了金秋丰收。但让胡易珍高兴不起来的是,近万斤柑橘无力采摘,加之柑橘前期管理欠缺,品相不佳,销售遇上了大难题。

11月9日下午,农行汝城支行机关支部共产党员龚福海了解到帮扶对象胡易珍老人的困难后,他想到借助组织的力量帮扶老人。晚上8时30分,龚福海向农行分管扶贫工作的纪委书记汇报想法,纪委书记立即向行长请示报告。

“贫困户的愿望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题,宜早不宜迟。”该行党委一锤定音,决定在全行开展一次以党建带思想阵地、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11月10日上午,利用星期六休息时间,组织支行全体党员和结对帮扶员工深入贫困户,现场开展“帮扶金秋行 情系扶贫户”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23名党员早早来到贫困户胡易珍老人橘园帮忙采摘。本次活动共采摘柑橘4000多斤,支行党员购买柑橘4500元。该行还主动联系汝城客户郴州绿源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落实6000元水果采购计划。这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的帮扶活动也带来真金白银,彻底根除了贫困户胡易珍今年农产品采收难、销售难的痛点,帮助他实现收入10500多元,胡易珍的忧愁烟消云散了。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