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仁调研我县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工作

    2018-12-24 17:04:24

(文:郭亮廷、何少骥 图:安新志)12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刘志仁强调,要坚持将长征精神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弘扬一心为民、不畏艰难的长征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志仁一行先后来到文明瑶族乡沙洲田园综合体项目、井坡镇平塘航空营地项目,实地查看了产业项目的建设情况,并详细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

沙洲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面积1500亩,涵盖了沙洲、韩田、秀水、五一、快乐等5个村,重点建设等闲居、爱莲湖、复兴公园、荷田公园、生态餐厅、现代农业生产基地、红军桥等项目。汝城县力争把项目打造成为全省、全国有影响的、可复制的“三生”同步、“三产”融合、“三位”一体的现代化山水林田湖草田园综合体。

刘志仁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刘志仁指出,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突出自身特色,不断提升项目整体品位;要高标准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把项目建设好;要加强管理,提供有力保障,真正把该项目打造成为一个产业;要以沙洲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更多工商资本下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能。

在井坡镇平塘航空营地,刘志仁实地查看了该项目具体情况,该项目用地面积约2252亩,总投资约4.37亿元,规划建设滑翔伞起飞场、动力伞起降场、热气球升降场等项目。

刘志仁指出,要以国际化、专业化的标准打造项目,进一步提升项目品牌;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增加当地村民收入,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随后,刘志仁还看望慰问了泉水镇星村的贫困户何造田。何造田,2015年因残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实现脱贫,2018年家庭收入达到10多万元,成为村里脱贫致富的榜样。刘志仁对于何造田这种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精神表示敬意。刘志仁说,何造田的精神是值得肯定和学习,也为大家做出了榜样,希望何造田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多帮助村里其他贫困户,带动他们一同脱贫致富。

副市长陈荣伟,县委书记黄四平,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志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洪武等参加调研活动。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