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湘西州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在保靖举行

    2018-11-28 12:41:0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颖 刘芳)11月27日上午,第五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在保靖县民族中学拉开序幕。 湘西州副州长李平宣布活动开幕,州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向仍淼主持开幕式,州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定初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由创新项目、科技辅导员项目、电脑制作项目、趣味竞赛、机器人竞赛、科技实践活动及科幻画展览、航模展演、机器人展演组成,通过现场问辩、机测、竞赛、展演等形式对作品进行全方位展示,再由专家评审进行评选打分。

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左一)、州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向仍淼(右一)观看项目展示

科技创新教育活动上既有“高大上”的高科技产品:3D全息投影装置、电学实验教学黑板、光伏板太阳跟踪仪等,也有“接地气”的生产生活用品:自动智能浇花器、安全头盔雨刷器、盲人导航仪等,真正体现了“科技源于生活,创新无处不在”,展示了全州中小学生身上的好奇天性和无限的创意。活动上,中小学们用自己的科技创新作品展开了一场创意和智慧的角逐,共同演绎了一场科技爱好者的创新盛会。

航模展演

活动现场,颁发了“趣味竞赛”“机器人竞赛”两个竞赛项目奖项,以及“优秀组织奖”“优秀科技辅导教师”奖,“科技创新”“电脑制作”“科幻画”三个项目的终评结果仍在评审中。

自动智能浇花器项目展示

据了解,湘西州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活动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成为一项湘西州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全员参与的科技活动,也为全州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展示才华、思想碰撞、取长补短的科技创新交流平台。

3D全息投影装置展示

本次科技创新教育活动的主题为“创新 体验 成长”,由湘西州科学技术协会、湘西州教育和体育局主办,湘西自治州电教仪器站、保靖县科学技术协会、保靖县教育和体育局、湖南省保靖民族中学承办,来自全州八县市及州直学校共480名人员参加。

责编:彭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