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晓华到保靖县花垣县调研时强调 集中力量 攻坚克难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11-01 16:39:0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团结报》记者 符晓鸣)10月31日至11月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保靖县、花垣县调研。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参加汇报会。

龙晓华到踏梯村调研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在保靖县,龙晓华走访了迁陵镇踏梯村、清水坪镇中溪村,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委县政府、迁陵镇、踏梯村三个层面工作情况汇报。在花垣县,龙晓华现场检查指导了振兴公司和文华尾矿库关闭整治工作。

龙晓华与踏梯村干部群众座谈

龙晓华指出,今年以来,保靖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认真扎实抓扶贫,对标对表抓工作,聚焦问题抓整改,扶贫脱贫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的冲刺阶段。行百里者半九十,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作精神,树立信心,精准发力,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一要集中精力、凝心聚力抓扶贫。要围绕工作目标,把所有的工作力量、工作精力、资金资源向目标任务聚焦,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打歼灭战。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做好各项工作。县四大家领导都要深入基层、联系乡镇,对照“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验收标准,对标贫困人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抓实规定动作,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脱贫质量,也不要调高标准、吊高胃口,做到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三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和重难点问题,迅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进村入户开展扶贫政策宣讲,督导扶贫政策落地,组织全体驻村扶贫干部、结对帮扶干部及村干部进行扶贫政策学习培训,确保干部群众熟知政策、用好政策,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五要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突出抓好“两基两业”,抓好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产业、转移就业,不断增强贫困群众就业创业能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龙晓华与中溪村干部群众座谈

龙晓华就环境保护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加强环境污染监管,狠抓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及省交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把环保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强化政府、企业、社会责任,严格执法,严肃追责,突出抓好涉矿采选环境问题以及大气、水、土壤环境污染综合整治,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逐一排查、逐一整改、逐一销号,进一步健全完善环保保护和污染治理长效机制。

龙晓华检查花垣县文华尾矿库整治情况

责编:王姚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