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发展历程

    2018-03-06 22:22:27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前身是1933年创办的厚生会计讲习所,历经湖南私立厚生会计学校、湖南厚生会计学校、湖南省财政学校、湖南省财贸干部学校、湖南省财贸学校、湖南省财政会计学校、湖南省财会学校、湖南财经专科学校、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名和学制的变革。

厚生会计讲习所于1942年改名为湖南私立厚生会计学校。1951年下学期,省税务局开始接办厚生会计学校,从此,湖南私立厚生会计学校由私立变成公办。1953年6月,湖南私立厚生会计学校与省税干班合并成为湖南省财政学校。

1958年,遵照省人民委员会的通知,将财贸系统几所干校合并成湖南省财贸干部学校,校舍设在湖南大学北校区(原湖南财经学院)。1960年,经省人委批准,撤销湖南省财贸干部学校,成立湖南省财贸学校。1965年上期,学校改名为湖南省财政会计学校。1969年初被宣布撤销。同年10月,奉命恢复。1970年10月7日,湖南省财政会计学校搬至原湖南省财贸学院继续开办,校名不变,属中等专业学校。1973年,湖南省财政会计学校改称湖南省财会学校。1979年2月15日,中共湖南省委以湘经办(79)6号文件批示:原湖南省财会学校改为湖南财经学院;湖南省财会学校仍继续开办,另择地点,重建校舍。1985年5月3日,国家教委下发(85)教计字054号文件《关于同意建立湖南财经专科学校的通知》,学校升格为高等专科学校。199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学校更名为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

2010年1月,经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第五届四次会议评审通过,国家教育部同意在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