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普通的改变都不平凡

    2017-12-26 17:10:35

当熬夜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早起就变得越来越困难。

曾经有无数个早晨,我也是这样挣扎着过来的。

后来怎么改掉的呢?

记得当时我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问大家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们早起。

其中有一个网友留言说:"你可以尝试着在睡觉前列出第二天要做的事,你就会睡更安心了。"

我当时抱着怀疑的态度尝试了一下,还真有用。

我一直都有做计划的习惯,但并没有把此当做生活中的一种仪式感,只是为了让工作变得更有条有理而已。但当我真的这么做的时候,瞬间就有了一种使命感。

按照自己列出的计划去挨个实行,起床,洗漱,吃早餐等等,当某一天比平常早起了几分钟,就会觉得今天一天都赚到了。

时间就是在这样一点一点的成就感中,发挥出自己的价值。我们学会与时间和解,也便学会了与自己和解。

人生就是在这种普通的改变里日益变得好起来的,只要你肯用心,生活无论何时都不会负于你。

不知道你发现了没有。

当我们不能合理分配自己时间的时候,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会处处充满一种无形的压迫感,时间上一旦不自由,精神就像被绑架了一样。

当你争分夺秒的跟时间赛跑,你们就成了敌人。你总是在赶时间,又怎么能让时间发挥出应有的价值呢?

久而久之,甚至会变的厌倦起来,觉得这样生活太累了,做一份不怎样的工作,领一份不痛不痒的薪水,活着有什么意义?

越想越沮丧,一旦开始沮丧,工作上就开始拖延,做事没有效率,生活没有情趣,整个就像一滩死水一样。

偶尔也会跟自己说,不行,我一定要改变,从明天开始,不再熬夜,早点起床,好好吃早餐。

有了这种想法就是变好的第一步,因为你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并且想从根本上改变。

但如果这一步只是三分热度,那以后的日子,只会变得更加沮丧起来。

毕竟,做了以后没有成效比没有做,更让人有挫败感。

我发出帖子后不久,有一个读者留言说,她的改变是从早起五分钟叠被和收拾房间开始的。

上班之前看一眼干净整洁的房间,都会满心舒畅的跟自己说:"今天要最大效率的完成工作,准时下班回到自己的小窝,它们都在等你,等一个更好的你。

收拾房间本就是一件小事,但是当她把一件小事当成一种使命来做,生活就忽然特别鲜活。

原来内在的自我那么容易满足,只要你稍稍用心,原本的沮丧和枯燥,都会一扫而光。

不要小看每一个普通的改变,那是一种是变得更好的潜在的可能性。

人有惰性,难免会拖延,原本只是一件特别小的事,动动手就能够完成,但偏偏要拖很久。

你总是那么容易放过自己,那么容易就为自己开脱,吃不了一点苦。

要知道,精神上的骄纵迟早会毁掉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你可以惯着自己,但这个世界不会。

那么从这一刻开始改变吧。

拒绝熬夜,坚持早起,拒绝拖延,坚持一切本可以坚持的好习惯。

对遇到的一切人和事都充满敬畏之心,有仪式感和使命感的去面对,渐渐地,你就会发现,生活本就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遭,我们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好。

相反,生活比想象的美好的多,我们也一样。

因为我们虽是普通人,但普通的改变都会改变“普通”。

因为从决心变得更好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已经与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


责编:刘经纬

来源:湘视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