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事:吃生鱼片的真相 1300年前就有说法了

    2017-10-15 15:08:56

杜甫,字子美,水瓶座。他当年从四川来湖南,在长沙的乔口登陆后,喜欢在湖南吃鱼。唐朝时吃的湖南土菜很高级,叫作鱼鲙,就是生鱼片。这道菜与日本的刺身很像,其实就是唐朝时从中国传到日本的,不过现在传回来了。

因为日本的生鱼片是海鱼,所以切的很厚,而唐朝时的生鱼片把鱼切的又细又薄,拿起来一看就像透明的,也喜欢把鱼切成丝状。

唐朝以前没有辣椒,那人们吃鱼时靠什么放辣呢?答案是芥末!那时候人们吃鱼的主要的调料有:葱、桂皮、芥末和橘子。



杜甫喜欢一边吃着鱼,一边仰慕李白。他最近被人熟知的形象是“李白全球粉丝后援会会长”,杜甫给李白写过不少于十五首诗,春天想李白,秋天想李白,起风了想李白,睡着了也想李白。这么说是有依据的,杜甫想起李白就写诗。

《春日忆李白》:“白也诗无敌,飘然思不群。”

《冬日有怀李白》:“寂寞书斋里,终朝独尔思。”

《天末怀李白》:“凉风起天末,君子意如何。”

《梦李白》:“三夜频梦君,情亲见君意。”


反正,杜甫有事@李白,没事也要@李白。

《送孔巢父谢病归游江东,兼呈李白》:“南寻禹穴见李白,道甫问信今何如。”

《寄李十二白二十韵》:“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

《赠李白》:“痛饮狂歌空度日,飞扬跋扈为谁雄。”

而李白呢,只评价过杜甫一句而已:“作诗苦。”于是就会有人替杜甫抱不平,说这样的杜甫让人很心酸,就如同在大V后面献殷勤的小号。

杜甫就是爱发微博、朋友圈和爱吃鱼而已。一提起吃鱼,史君我就想到了生鱼片,这鱼现捞现片儿,好看又好吃!史君我先吃鱼去了,大家记得点开视频,观看本期美味!

责编:李艳华

来源:湘视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