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长沙扎实开展监督帮扶工作

    2022-12-01 23:14:45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记者 赵瞳铱)入冬以来,大气污染防治成为一项重要工作。记者日前获悉,长沙高度重视2022-2023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落地。

接到生态环境部相关通知后,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简称“长沙市生态环境执法局”)第一时间统筹当前专项执法行动和监督帮扶推送任务,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长沙市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组建现场检查组、协调调度组、信息宣传组,为工作有序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在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启动会后,长沙市生态环境执法局组织各区(县、市)召开了专项工作部署会议,明确工作要求,铺排工作任务。长沙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欧俊强调,各区(县、市)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好此次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

依托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的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视频培训班,组织各区(县、市)执法骨干力量统一于长沙市生态环境执法局参加培训,明确此次工作任务,并要求各参会人员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各区(县、市),统筹执法人员全力落实好此次监督帮扶工作。

长沙市生态环境执法局组织各区(县、市)参加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视频培训班

统筹安排当前已有的科技装备,包括PID检测仪6台、无人机6架、手持热电风速仪6台、测距仪6台、防爆相机 6台、防爆对讲机 50个、粉尘快速测定仪2台、烟气黑度仪2台,全部用于支持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此外,发挥好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用能监控的辅助作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长沙市已完成21家企业(推送12家、自查9家)的检查,发现问题11个,涉及问题企业8家。下一步,长沙市将认真做到认识再提升、行动再加力、履职再用心,标本兼治、合力攻坚,全力做好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这场硬仗。

(一审 蒋俊 二审 卢小伟 三审 文杰)

责编:贺瑜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