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稳企纾困 湘乡解决近38亿元融资需求

    2022-11-09 15:49: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 通讯员 张瀛平)自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开展以来,湘乡市紧盯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利用创建全省绿色金融示范市契机,创新模式、精准发力,多形式多途径解决了1179家企业总计37.84亿元资金需求。

“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启动后,湘乡市第一时间出台了《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和稳企纾困工作方案》,由315名联企干部组成4个帮扶工作队和75个帮扶工作组下沉到企业,准确掌握需求后,组织了多场签约对接会,其中湘乡市“百十亿”工程绿色金融政银企签约会分绿色金融专场、农村农业专场、企业纾困专场、科创专场等4个专场与30家企业达成签约23.2亿元,目前签约履约金额已到位14亿元。

去年9月投产的湖南维泰科技,今年扩大生产需要购置新设备。上述对接会上,该公司先后与两家金融机构“牵手”,目前总计1.4亿元贷款已到位。此外,湘乡市还落实了各项扶持政策资金,给予企业装修补贴400多万元。金融“输血”推动企业“造血”,今年前8个月,湖南维泰科技实现产值近2亿元,纳税近600万元。

在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的基础上,湘乡市还引导、鼓励金融机构充分利用政策工具和创新金融产品,为企业增加“输血”渠道。据了解,湘乡辖区内两家法人金融机构运用人民银行支小支农再贷款工具,针对辖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农户需求,总计给予4.1亿元贷款支持。还有金融机构出台“潇湘财银贷”支持模式,落实到位500万元风险补偿基金,建立涉及18家企业的《企业白名单》,已向湖南天韵职能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了首笔500万元“潇湘财银贷”纯信用贷款。

此外,湘乡市财政“挤”出资金,为埃普特、卓一高科、永嘉农业等企业落实项目惠企资金1500余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信心和活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