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东方红学校青少年无人机培训班受追捧

    2022-11-07 10:55: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 通讯员 唐质纯 苏璞 李思思)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湘乡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建设,日前,由湘乡市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东方红学校承办的“2022年青少年无人机辅导教师培训”如期举行。来自全市各学校的50余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活动上,东方红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谭斯月简要介绍了该校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参加培训的学员在湘潭市信息技术名师、国家航模一级教练员辜永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航模社团功能室、四旋翼无人机飞行场地、无人机足球训练场地、固定翼模拟紧急迫降飞行场地等,现场进行了模拟训练。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课程的学习与交流,不但丰富了无人机专业知识、开阔了教学应用视野,也为学校今后开设无人机课程奠定了良好的专业基础。作为中小学科技教师,有责任培养学生的探究、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孩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在科技教育中为提升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培根铸魂。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