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文:坚持精细化常态化管理 打造优美整洁文明农村人居环境

    2022-11-07 10:06:21

(赵新文在月山镇两头塘村督导。)

(赵新文在翻江镇大乐村督导。)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通讯员 樊洛)11月4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深入部分乡镇,实地督导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当天,赵新文一行先后来到翻江镇、月山镇、育塅乡,实地查看S328育塅、月山沿线,大乐村、两头塘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在翻江镇大乐村,赵新文沿着村道边走边看,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生产用具、建筑材料、木柴随意堆放和电线私拉乱扯等现象,当场提出整改意见。他要求,镇村干部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要紧盯重点区域,消除卫生死角,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督导中,赵新文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突出抓好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农业生产废弃物,引导农民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完善措施、巩固成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要严格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形成人人负责、人人尽责、人人出力、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建立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以农村环境改善带动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审 储永祥;二审 胡孟婷;三审 曾佰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