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首批线下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商家“上线”

    2022-11-04 09:34: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田洋)近日,湘乡市好又多生活超市、家家乐购物广场、乐必购购物中心、步步高湘乡双星店4家实体店主动申请签署“线下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承诺书”,并表示将认真践行承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至此,湘乡市首批线下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商家正式“上线”。

(商家签署“线下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承诺书。)

“七天线下无理由退换货”是指消费者在线下实体店购买符合退换货范围、满足退换货要求的商品,七天内可凭销售凭证到门店服务台办理退换手续,货款按原实际支付金额原路退回。

好又多生活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开承诺,强化了超市的主体责任意识,他们将始终秉持顾客至上的原则,对符合退换货的商品第一时间做好退换货处理,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完善售后服务保障体系,解决顾客的后顾之忧,有利于拉动内需,繁荣市场,促进消费。下阶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实体店经营者参与到“线下七天无理由退换货承诺”活动中来,扩大行业覆盖面。同时,加强对承诺商家的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一审 储永祥;二审 胡孟婷;三审 曾佰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