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姜畲镇塔岭村开展暑假前安全自护知识普及活动

    2022-06-22 09:36: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通讯员 龙芊孜 刘嘉雯)6月19日,雨湖区姜畲镇塔岭村联合湘潭市仁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暑期前的安全自护知识普及活动,为村里的青少年筑牢安全防护墙。

活动通过动漫视频、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直观地让孩子们了解到毒品的特征和对家庭社会的危害,传播禁毒理念,提高他们防毒拒毒能力。同时,提醒孩子们暑假是溺水事件易发期、多发期,不要独自外出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并讲解了相关防溺水知识要点。随后,仁与社工组织青少年通过知识回顾、游戏闯关、手工制作等让安全防范知识牢牢记在孩子们心中,提高未成年人珍爱生命及自我防护的安全意识。本次活动共有60余名青少年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

据悉,雨湖区民政局采取政府购买形式为姜畲镇塔岭村“儿童之家”聘请第三方机构为辖区内的青少年提供专业服务,常态化组织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以及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学习、手工和亲子活动,为辖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