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读”防“毒” 筑牢社区矫正对象禁毒意识

    2022-05-16 14:57: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祁阳市司法局)为普及禁毒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的禁毒拒毒意识,防止毒品违法犯罪。5月10日,祁阳市司法局梅溪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以“读”防“毒”警示宣传教育活动,筑牢社区矫正对象禁毒意识。

△组织社区矫正对象抄写禁毒知识

“沾上毒,事不明,众叛亲离毁家庭;灭自己,害社会,中华美德最可贵;爱生命,远离毒,头脑千万莫糊涂;禁毒品,创和谐,阖家欢乐开颜。”活动现场,司法所所长带领社区矫正对象一起读诵禁毒知识顺口溜,通过反复读诵的方式,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随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一起阅读毒品的基本常识、《禁毒法》、《刑法》等知识。在阅读过程中,针对部分法律条文难以理解的现状,邓奇函利用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吸食毒品危害、吸毒贩毒应负的法律后果,增强"种毒必究、吸毒违法、贩毒严惩"法治观念,让社区矫正对象切实体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真切内涵,筑牢抵制毒品伤害的心理防线。

通过此次警示宣传教育,加深了社区矫正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有效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下一步,梅溪司法所将加大宣传力度,让禁毒知识进校园、企业、社区,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责编:贺志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