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楼片区“花园式城市会客厅”项目研讨会召开

    2022-05-16 10:38:15

研讨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盘腾媛)5月14日下午,万楼片区“花园式城市会客厅”项目研讨会召开。

万楼片区位于湘潭市雨湖区,东至沿江路,西至建设北路,北至北二环路,南至湘黔铁路。自2015年至今,经历了大面积征地拆迁,可用净地约3000亩。大面积的已征未用地管理难度大、环境卫生差,很大程度上影响创文、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效果以及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为此,万楼街道结合雨湖区委“六提工程”、“滨江城总党建联盟”工作要求,积极思考、破旧立新,围绕“低投入+高效益”的工作思路,以“文旅产业发展”为主抓手,发挥万楼的区位、资源优势,依托万楼、窑湾等景区景点,沿万楼主楼—碧泉湖公园—红星村,构建“1+1+3”游玩板块,探索推进“文化+美食+观赏+游玩”的“花园式城市会客厅”。

本次研讨会主题聚焦万楼片区发展,现场参观了10号地块、万楼主楼、万楼景区沿江草地、污水处理厂后地块以及原湘竹村留本组,围绕“文化”为主线、“美食”为主打、“观赏+游玩”为主题的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分享了文化创意产业的经验做法,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以及作表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会议指出,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落实区委“六提工程”,进一步完善项目方案,充分利用辖区内文化、产业、闲置地块等资源延伸新的产业链条,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提升万楼人气,打造一个“好看”又“好客”,美好也宜居的“花园式城市会客厅”。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