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公安开展宣传活动,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2-05-16 09:04: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红梅 李会生)5月13日,祁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走进养老院、金融机构等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5.15”打击和防范经济主题宣传活动,帮老百姓远离投资陷阱。

活动期间,民警们结合发生在祁阳市的各类经济案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揭露常见经济犯罪手法,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拒绝高利诱惑。在某敬老院,根据老年人平时仅靠手机和外界联系,容易信任别人,更容易遭受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民警向在场老年朋友分析当前常见的几种养老诈骗模式及防骗知识,获得了现场群众的好评。在某金融机构,民警向现场群众讲解传销、非法集资、侵犯知识产权等各类经济犯罪手段及防范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宣传,充分调动了全市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和预防各类经济犯罪的积极性,达到了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目的。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