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民政局开展全市养老机构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022-05-16 08:59: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云峰)连日来,祁阳市民政局督导组深入开展全市养老机构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督导组实地走访查看,排查养老服务机构中的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严查是否经过报批报建,是否擅自改变用途、变动主体结构、扩建布局规模和开挖周围空间,是否通过建设验收,是否开展房屋安全性鉴定,是否通过消防验收,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到位、是否符合质量要求等。并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分类梳理,制成问题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向养老服务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并明确整改时限。

督导组要求,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要提高认识,抬升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要求,以“时时不放心”的责任感,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绝对安全,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