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庭学校启动2022年度清廉阅读文化周

    2022-05-13 10:48: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通讯员 瞿靓)为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积极营造读廉洁书籍 、扬清风正气的良好氛围,5月9日上午,金庭学校启动了2022年度“清风相伴 读书思廉”清廉阅读文化周,并于当晚七点举行了教师线上清廉书籍阅读沙龙。

当天上午,利用周会课的时间,少队辅导员胡燕老师宣布启动2022年度清廉阅读文化周,并跟孩子们分享了关于东晋后期大诗人陶渊明的清廉故事,传播廉洁正气。

在清廉书籍阅读沙龙活动中,石灵芝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清廉书籍——《在峡江的转弯处》,让大家认识到了干净担当、清廉敬业的网红书记,也认识到了悲天悯人、有情有义的陈行甲自己,品读到了他有声有色的人生。陈益多老师给大家推荐了清廉书籍——《红色家规》,让老师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建立的红色家风家规肃然起敬。

在阅读沙龙环节,青年教师唐柳红、金展鹏、覃胤贵纷纷结合自己阅读的书籍和教学工作畅谈感悟,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清廉”主题的深度交流,一场思想与心灵的碰撞。

金庭学校的老师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阅读内化为自觉的学习,让廉洁向善的文化根植于心,形成了一股通过阅读开阔视野、转变作风、践行廉政的良好风尚。今后,该校还将继续引导全体师生多多品读清廉读本,让好书相伴,在书香中涵养清廉品格。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