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安全隐患大排查集中整治

    2022-01-17 17:18: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雄)1月14日,雨湖区多部门联合对出版物市场(书报刊零售店、电影院、集贸市场、旧货市场、复印店、快印店)和文旅市场(文化娱乐场所、景区、旅行社、体育场馆、文保单位)开展2022年春节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大执法”及“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整治联合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是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通过开展2022年雨湖区文旅市场、出版物市场春节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大执法”及疫情防控、“扫黄打非”“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整治联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文旅市场、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确保文旅市场、出版物市场发展繁荣稳定、安全有序。

检查组重点对电影院、书店、KTV等文化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各部门各司其职,对场所疫情防控和顾客信息登记、消杀记录、消防设施、设施日常巡检、疏散通道、非法出版物等方面进行检查,对现场检查出的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同时,检查组将适时实地复查,确保问题隐患整改情况闭环管理、整改到位。

检查组强调,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增强安全经营意识,履行好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开展好节前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强化员工安全教育与培训,落实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相关要求,确保文化经营场所平安健康有序发展。针对发现的隐患,各部门要及时排除整改,强化源头预防控制,提升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