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艳希率多部门督查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13 15:26: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王梓任 胡榕)1月9日至11日,湘潭市副市长、雨湖区委书记周艳希率区民政、消防、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区领导颜炬、陈博参加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江南悦意家园、兰香养老院、美福之家养老院、长城乡敬老院、白石养老康复中心、杉树巷养老服务中心、祥和养老公寓等地现场查看,了解各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详细了解各养老机构值班值守、应急预案制定、消防设施配备、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生产知识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逐一摸底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查组当场下发了整改书,并责成业主单位限期整改到位。此外,督查组还与老人们交流,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养老机构尽可能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确保让入住老人们生活安全、舒适。

督查过程中,周艳希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养老机构负责人应切实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摸排问题隐患,及时整改清零,做到不留死角、不出问题,坚决守住底线红线;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民政、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要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养老机构安全检查常态化,针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清零;要落实属地责任,各乡镇街要切实加强管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主动履职担当,上门为企业开展指导服务;要严格监管执法,对问题整改不到的机构要开展联合执法,推动机构单位树牢安全意识,压实工作责任。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