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军辉率队督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2-01-13 11:10: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平辉)1月12日,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柳军辉率队督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局、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柳军辉一行先后到潭城大厦、先锋街道敬老院、花园砖厂、泉塘子烟花店实地督查。在潭城大厦,柳军辉详细询问了单位负责人在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并提出整改要求。柳军辉指出,相关部门要督促单位对标对表,立行立改。要做到安全措施到位、监督管理到位、检查督导到位,做好人防、物防等方面安全保障工作。

在先锋街道敬老院,柳军辉认真检查了机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是否存在卧床吸烟等现象。柳军辉要求,要吸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消防、民政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及联合执法,推动并解决好辖区养老机构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在花园砖厂,柳军辉对该单位前期存在的隐患进行了“回头看”,要求单位负责人要从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机制、织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制度体系、强化日常巡查和应急反应等方面入手,切实强化责任、落实举措、精细管理,努力打造稳定、和谐的安全生产良好局面。

在泉塘子烟花店,柳军辉深入了解了烟花爆竹风险分级辨识及进货渠道,对发现的部分细节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