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新阶联:凝聚新力量,建功新时代

    2022-01-13 11:06:07

雨湖区新阶联会员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

雨湖区新阶联会员为河南特大洪灾募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陈娟

千年雨湖的底蕴,激荡起雨湖人民奋进的波潮。2021年,雨湖区新阶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防汛抗疫、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扶贫助学、参政议政等,雨湖新阶人士用实际行动为“六个雨湖”建设释放出新的动能。

加强自身学习跟党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雨湖区新阶联团结带领雨湖新阶队伍,在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爱党爱国与红色宣传系列活动。

2021年,组织会员到长沙清水塘、岳麓书院、橘子洲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织会员参加市新阶联《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组织会员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沙县杨开慧、缪伯英、陈树湘故居参观学习,缅怀先烈,追思英灵,并围绕“百年征程,不忘初心,新阶联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进行了座谈;与团区委在58众创新经济产业园联合举办了“赓续红色基因 书写青春华章”座谈会……

同时,区新阶联始终把会员培训放在首位,把学习当作提升思想水平、推进工作的重要措施。组织会员观影《长津湖》,开展HR人力资源培训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让会员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此外,在金都三楼58众创新经济产业园建立雨湖新阶联会员之家,为丰富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搭建平台。与58众创新经济产业园共同举办“电商为媒,播响雨湖”2021年雨湖区直播大赛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带货方式,以线上购买率和现场直播量化打分的形式公开选出了一、二、三等奖,为雨湖经济发展助力。

热心社会公益暖人心

2021年,在驰援河南救灾、湘潭抗洪及抗击疫情、爱心助学等方面,新阶联会员都踊跃当先。

社会公益的舞台上,随处有雨湖新阶人的身影。以邹巧云为代表的八名新阶联会员点对点资助韶西逸夫小学困难家庭学生。李鑫等10名会员心系困难群众,为湘潭县分水乡新山村左文勇家送去慰问金,让其一家过上吉祥如意的幸福年。陈文等会员以新阶联名义助力乡村振兴,向湘潭县分水乡新山村和雨湖区长城乡工农村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在对口河南特大洪水灾难发起的捐助活动中,18名区新阶联会员踊跃捐款。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雨湖新阶联人在关键时刻显担当,为湘潭抗疫、保一方平安贡献出力量与智慧。2021年新冠疫情再度来袭,新阶联闻令而动,积极支持抗疫。区新阶联主席缪健辉带头向宝庆路、广园等社区捐助抗疫物资,成为湘潭第一批为抗疫一线捐赠物资的社团组织。随后,新阶联会员们也尽自己的能力为抗疫出资出物出力。尤其是,在“雨湖红”志愿者协会带领下,成立“雨湖新阶联志愿者服务团”,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点服务。

积极参政议政结硕果

雨湖区新阶联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诉求的平台,也是新阶层人士参政议政的平台。参政议政的路上,雨湖新阶联一直在行动。

2021年,区新阶联会员共向各类组织提交议案和提案42件,被评为区政协重点提案3件。向各类组织提交社情民意和微建议10余篇,被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录用1篇,省委统战部录用3篇,市级录用的10余篇;以新阶联名义参加区委、区政府各类会议提出建议、意见12场次。

区新阶联主席缪健辉撰写的微建议《倡议各姓氏宗亲组织与国同戚,向台湾族人写信,积极行动起来,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作贡献》被全国政协录用,中央电视台曾对其进行了报道。他所撰写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研究》荣获市委统战部理论课题研究三等奖。

此外,区新阶联会员与区政协农业农村资源环境委合作完成《发掘区域资源特色优势,打造乡村产业发展新高地》专题协商调研;与新疆在潭挂职干部撰写了《我市关于寺院养老问题》调研报告;组织新阶联界别政协委员和电商会员对义乌新花卉市场建设及开展电商服务项目调研,撰写了《湘潭市义乌花卉市场电商平台搭建方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