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大忠桥镇大力发挥应急民兵“拳头”作用

    2021-12-13 14:18: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通讯员李文雪  陈建江)近日,祁阳大忠桥镇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大力发挥了应急民兵分队“拳头”作用。

加强巡山守卡。11月以下旬以来,出现持续天晴气候,担负森林防火任务的民兵应急分队,以班、排为单位,对重点森林防火地区,进行巡山守卡,重点削除因野外吸烟、小孩玩火和烧荒等引发的火险隐患。

开辟防火隔离带。组织担负森林防火任务的民兵,在镇人武部和防火部的指导下,根据植被类型、火险区等级、火灾危害程度、地形地势等情况,全面清理上山道两侧、重点区域的枯枝落叶,开辟森林防火隔离带1800多米。

突出防火演练。进入11月份以来,大忠桥镇对森林防火工作高度重视,出动应急演练人员达100人次,车辆及消防车17台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