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文明铺镇财政所加强村级财务培训

    2021-12-13 11:34: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3日讯(通讯员:张浩 杨超)为切实做好村级财务管理工作,强化村级资金资产监督管理,确保村财资金使用规范、运行安全。12月12日,文明铺镇财政所召开村级会计业务培训会,来自全镇32个村的村支书、会计60余人参训。

培训会上,文明铺镇财政所张浩向大家介绍了新的财务规定、政策和制度;瞄准当前财务管理工作难点、重点,结合各村典型案例,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一是村级财务领导小组设置原则及各自职责;二是村级财务管理办法;三是村级财务收支业务处理;四是农村“三资”管理细则;五是违法违纪案例警示。培训紧紧围绕农村工作实际,解决了村级财务管理人员工作中长期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

通过培训,全镇村级财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业务技能得到明显提高,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村级财务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管理夯实了基础。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