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大忠桥镇扎实推进财政所规范化建设

    2021-12-07 15:29: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刘名锋 邓明华)为改善财政所基础设施和办公条件,提高为民理财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今年来,祁阳大忠桥镇扎实有效推进财政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加强财政设施建设,提高惠民服务水平。积极争取项目配套资金25万余元,建起了设施齐全的培训会议室、档案室、综合办公室、农业保险办公室,统一配备电脑、打印机、投影仪等设备,购置了桌椅、铁皮档案柜等办公设施,做到了办公室、会议室、档案室三分开。同时多方筹措资金改善了干部职工住宿条件,美化提升了机关食堂就餐环境。

完善财务制度建设,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制定了《大忠桥镇财务管理制度》,按照规范、有序、明晰、高效的原则,建立完善统一的财政业务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形成环环相扣、互为监督的业务操作体系,对财政预算编制、惠民资金发放、专项资金管理、民生项目实施等工作,实行一个系统运行、一个标准检查,确保各项财政业务工作有序高效运行。

加强财务内部建设,提升综合业务素质。按照建设规范化财政所的总体要求,严格执行预算法、会计法,建立完整规范的会计核算工作体系,并加强财政所票据管理和档案管理。同时,充分调动全员工作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做到人人身上有职责,个个勇于争先进,坚持文明办公,设立了办事流程图、政策公开栏等便民服务项目,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通过规范化创建,大忠桥镇财政所的财政业务运行管理、资金监管、村账镇管、资产管理、票据管理等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进一步完善了设备设施、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了乡镇财政为民理财的服务能力。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