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大忠桥镇财政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1-12-06 14:17: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通讯员 李文雪)今年以来,祁阳大忠桥镇财政所以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思想建设、警示教育、督查考核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强基础、提素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坚持所长负总责,支委成员具体抓,全所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明晰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强化队伍思想建设,增强队伍综合素质。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财政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与财政业务工作的量化目标管理紧密结合,增强基层财政干部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自律意识,从根本上筑牢廉政思想基础。

建章立制,规范行为。大忠桥镇财政所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财政干部廉洁行为规范、资金监管及审批制度、工作首问负责制等,用制度来规范行为,从源头上扼制腐败因素的滋生。同步重点突出公开公示,抽查巡查等环节工作力度,让各项财政资金全程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让操作行为始终处在阳光透明之中,打造为民理财的“阳光财政”形象。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政意识。坚持“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防”,组织全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不碰纪律红线,牢牢守住廉洁底线,确保基层财政干部职工真正做到受警醒、知敬畏、守规矩。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