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七里桥镇:加强宪法宣传学习 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2021-12-03 10:52: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日讯(通讯员 严芳玲)12月1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七里桥镇人大通过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邀请了主席团成员、部分市、镇人大代表参加,采用“座谈会+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要把宪法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确保各项工作依法稳定发展;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带头示范作用,加强宪法学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要将“宪法宣传周”活动与农村工作相结合,将主题活动开展到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重点场所,使全体代表、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确保宪法全面有效实施。

会上,代表们积极讨论、交流意见。通过此次学习,人大代表们加深了对宪法和人大相关制度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人大代表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进一步提高了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一定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切实增强宪法观念,依法履职,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行使职权,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在自身实际工作中带好头,起到监督与表率作用。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