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人民小学举行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12-01 16:23: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通讯员 魏爱萍 李晴 张淑荣)12月1日上午,祁阳人民小学举行了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前,为学生们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自己的学习上、生活中遇到问题时,要学会与家长老师沟通和交流,学会正确的释压办法。

祁阳市小学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魏老师为大家作《把球转起来》的讲座。她让学生现场“玩球”,并分享自己感受。

“在接球的过程中,我特别担心球会把后面的小制作砸坏,那都是同学们精心制作的。”“我不敢上去进行展示。”“接球看起来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分享环节孩子纷纷发言。

魏老师引导孩子们展开谈论,让大家明白:“生活中要学会爱,学会为别人着想。”“面对困难和挫折,我们不要害怕,要勇往直前,去试一试,或许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难。”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孩子们懂得了如何去调整心态,今后将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以后的生活,做一个阳光少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