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街道明德小学举行工作坊项目校岗位考核研讨交流活动

    2021-12-01 09:13: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通讯员 陈艳琼 汪怡萍 李瑞云)为进一步发挥工作坊的辐射引领作用,展示整校推进项目校各工作坊半年来的经验成果,11月29日上午,长虹街道明德小学开展了工作坊整校推进自主研修项目校学员岗位考核研讨交流活动。项目校考核评审小组、小学语文C404和小学数学C408工作坊部分学员等1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考核研讨交流活动。

两个工作坊各推荐了两节优质课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展示、汇报。小学语文C404工作坊学员代表刘冬艳老师展示《夏日绝句》一课,刘老师在课堂上,从把握语调节奏的诵读,到理解古诗内容的释读,到感受人物形象的品读,最后体会作品情感的赏读,多形式,多层次,多梯度地指导学生朗读,孩子们读得充分,读出了古诗的韵味。段春花和张姣丽两位教师同上《江山多娇》一课,对不同的两首古诗分别进行了个性处理,并结合对文本的理解、学情的分析,进行了独具特色的教学设计。两节课风格各异,精彩纷呈。

在对小学数学C408工作坊漆振波和王洁老师两位学员的展示课中发现: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画图解决问题,通过画图,更易于理解题意,轻松解决问题。

此次工作坊项目校岗位考核研讨交流活动,扎实做到了让研修落地,老师们在交流讨论中受益匪浅,也为“双减”之下课堂教学的“提质增效”指明了方向。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