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会师女单四强 金银铜到手

    2021-11-28 14:07:41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21年休斯敦世锦赛女子单打1/4决赛,陈梦4-0横扫石川佳纯,王艺迪4-1战胜伊藤美诚,孙颖莎4比0轻取徐孝元,王曼昱4-0击败陈幸同,这样国乒就提前锁定了本届世乒赛的女单四强,包揽金银铜牌!

首场1/4决赛,对阵石川佳纯,陈梦开局慢热,首局0-5落后。随着比赛进行,陈梦及时调整状态,不急不躁连续下分。她先是逆转拿下首局,之后又连胜三局,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陈梦,以4-0(11-9/11-6/11-8/11-6)的比分横扫石川佳纯,率先晋级女单四强。半决赛,她将迎战王曼昱和陈幸同之间的胜者。

第二场王艺迪对阵日本选手伊藤美诚。首局一上来,两人多拍相持,伊藤美诚韧性十足,2-2、4-4、6-6、10-10打得十分胶着。关键时刻,伊藤美诚错失局点,王艺迪抓住机会连续得分,12-10拿下首局。第二局,伊藤美诚加强了前三板的进攻,11-7回敬一局。此后的三局较量,王艺迪没再给对手任何机会,11-2/11-7/11-9,最终总比分4-1战胜伊藤美诚晋级四强。半决赛,王艺迪将对阵孙颖莎和徐孝元之间的胜者。至此,日本男女乒在单打赛场全军覆没。

第三场女单1/4决赛,孙颖莎对阵韩国选手徐孝元。本场比赛孙颖莎发挥出色,4-0(11-9/11-4/11-4/11-7)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孙颖莎将战王艺迪。

第四场女单1/4决赛,王曼昱4-0击败陈幸同,拿到最后一张四强门票。半决赛对阵随之出炉:陈梦vs王曼昱,孙颖莎vs王艺迪。

恭喜中国队女将们,提前包揽本届世乒赛的女单四强,并锁定全部三枚奖牌!

责编:姚茜琼

来源:央视体育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