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白田镇:电商来了 村民乐了

    2021-11-24 10:56:32

美团优选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购物流程。

美团优选爱心捐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含)“以前我们要到镇上采购生鲜物资,现在通过美团优选平台,今天下单,明天就送到家门口,非常便利,而且我们自己家做的红薯粉等农产品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推销出去。”近日,在湘乡市白田镇开展的“乡村振兴,优品下乡”活动中,东茅村村民肖梦姿拿着手机操作美团优选平台下单时高兴地说。

当天,白田镇供销惠农综合服务中心与美团优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农产品上行、电商物流配送等方面进行合作,推动乡村振兴。

据美团优选湖南公共事务总监黄灿介绍,此次合作主要是从农村物流体系建设、农产品上行以及农村电商人才三大板块进行。根据协议,美团优选在平台上架白田镇供销惠农综合服务中心推出的10余款特色农副产品,让当地的农副产品搭乘美团优选电商平台飞向全国各地;同时在白田镇17个村和1个居委会设置惠民点,村民在美团优选平台下单,足不出村就能买到心仪的商品;通过电商人才培训,让更多的村民从事电商,帮助村民增加收入。

活动中,美团优选工作人员向村民们详细讲解了购物流程。丰富的商品种类、便利的购物模式,吸引众多村民争相体验。

当天,美团优选还为白田镇部分党员送去了大米及植物油等慰问品。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