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市场和冷链防控工作专班开展工作督查

    2021-11-23 16:10: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唐白雪 王麟云)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冷链食品源头端、市场端、消费端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祁阳市市场和冷链防控工作专班组织人员对全市商场超市、冷库、农贸市场冷链食品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督查。

此次督查重点查看食品及原料采购与进货验收台账记录、供货商资质及票据、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要求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口冷链食品必需经“湘冷链”溯源平台流转,督促超市与农贸市场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冷库单位要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工作专班以农贸市场、超市中肉类、水产品等冰鲜冷冻类食品的生产经营区域,以及作业过程中的设备设施、工具用具为重点,联合祁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定期开展环境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落细体温检测、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场所通风及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并建立台账,对进口冷链食品购进销售流动去向进行备案。

下一步,祁阳市市场和冷链防控工作专班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及冷链食品监管力度,确保冷链食品安全流转,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