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开展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2021-11-23 11:21: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曾丽云 曾志刚)为持续提升优化全市市场监管营商环境,积极推行“阳光执法”,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监督,规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营造公平正义的执法环境,近日,祁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到市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检查。

该纪检监察组明确监督检查对象、内容、方式和程序以及工作要求,采取听取汇报、明查暗访、座谈了解、查阅案卷资料等方式,从监督机制、思想建设、队伍管理、执法行为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全面落实整改。此次共抽查市场监管行政案件卷宗60份,走访企业5家,电话询问案卷相对人8人次。

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任务摆在重要位置,形成常态化监督,全面深化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市场经营主体反映突出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严格规范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行为。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