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低电压改造让群众温暖过冬

    2021-11-22 15:26: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毛至杭)11月18日,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组织70余人借助35千伏三黄线停电检修契机,对黄荆山变电站10千伏黄金线、黄禾线进行集中检修,新增电杆7根,加装智能断路器5台,更换高压隔离开关5组,更换7个老旧台区高压引线、跌落保险、避雷器,加装拉线11套,绝缘护套17套,砍伐线路通道树竹120余棵,消除线路隐患17处,确保群众温暖度冬。

当天凌晨5点半,随着一切准备工作到位,所有施工人员也达到各自岗位,按照施工计划开始紧张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冒着清晨的寒气一边安装新变压器,一边架设新分支线。“这次施工中,还将进行配套智能开关安装,配置级差保护,以优化辖区内网架结构。”工作负责人张长春说道。

近年来,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加快实施,农村经济快速发展生活不断改善,空调、热水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设备已进入千家万户,返乡农民工回家过年的人数逐渐增多,使冬季用电负荷猛增,导致家用电器供电不足,线路重载运行、变压器超负荷等低电压问题日益突出。

为确保群众冬季及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消除用电高峰电网“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该公司全面梳理、排查配网存在的供电质量问题,要求各供电所对辖区内供电线路、台变进行拉网式检查,对配网线路、台变负荷实行动态检测,针对重载线路、台变过负荷原因进行分析,纳入技改项目清册,积极向省市公司反映配电网运行现状和面临的困难,争取项目资金加大对可能出现过负荷的配电线路进行全面改造。在检修实施过程中,严格落实执行“准备一条、整治一条、梳理一条”的管控机制要求,从施工队伍组织、前期施工准备、现场施工三措、施工安全把关、用户停电沟通等多方面进行布置和协调。坚持“一停多用、综合治理”原则,组织多支施工队和供电所自有力量,利用变电站停电时机开展线路集中治理,安装智能断路器,配置级差保护,清理树障和消除线路设备缺陷。目前低度电压改造项目已进入攻坚阶段,力争在春节前全面完成,确保客户春节用电无忧。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推进高隐患配电线路集中整治检修工作,由该公司生产负责人担任配电线路集中整治总负责人,全面协调检修相关工作。该公司各部门纷纷表示一定全力配合,积极参与,在秋检期间全力排查整治,消除配电设备隐患和缺陷,不断提升配电线路健康水平,切实解决设备老旧、超负荷、卡脖子等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承诺。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