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护理”让优质护理服务从医院“搬到”患者家中

    2021-11-22 08:53: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娉婷)“你好,我母亲想要更换胃管,但是行动不便,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11月18日下午,祁阳市人民医院总值班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一女士说家中昏迷了半年的母亲因胃管堵塞,已经一天未进食。因患者昏迷在床,全身有多根管道,且家中只有一名女陪护,转运至医院十分困难,只好拨打了人民医院的总值班电话,希望能上门为她母亲更换胃管。

护理部主任金芳考虑到家属非常无助,且言辞十分恳切,马上联系“互联网+护理服务”第三方平台完善相关流程,并安排院内管道护理小组组长陈娉婷及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邓艳梅在平台接单。当天,医护人员来到患者家里,不仅顺利地为患者更换了胃管,还耐心地给家属讲解了留置胃管的护理要点,患者家属一再表示感谢。

“互联网+护理服务”项目作为人民医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持续改善服务项目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是指医疗机构利用在本机构注册的护士,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为出院患者或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的居家护理服务。

祁阳市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开展以来,为许多行动不便、卧床在家的患者提供了专业、优质的护理服务,为特殊患者及家属提供了方便。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