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赋能” “培基固本” ——这期党支部书记和党建专干业务培训班“相当有料”

    2021-11-19 15:02: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9日讯(通讯员 官娜 刘蓉)“这次培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虽然培训时间紧、任务重,但课程安排充实紧凑,讲课内容干货不断,十分有料,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让我更加深刻感受到党支部书记有必须要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作为支部带头人,今后必将挑起支部第一责任人的担子,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功夫,把党建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刚参加完祁阳市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党建专干业务培训班的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张志高激动的说道。

为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快速为党支部书记和党建专干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蓄电赋能”,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培基固本”,11月18日,祁阳市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党建专干业务培训班在市职业中专大会议室如期举行。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参训对象不仅包含市直机关在职党支部书记,还包括市直各单位的党建业务骨干,共计380余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玉彬主持。

唐旭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迫切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引领科学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步入新时代、开创新业绩的迫切要求。她强调,党支部书记和党建专干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履职尽责;业务水平要再过硬,深化机关党建工作素质提升;工作落实要再落地,细化机关党建工作具体举措,要注重学思践悟、学用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升华理论,在创新创优上多下功夫,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再出新成绩,再登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本次培训班注重从业务上为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党建专干注入“强心剂”,整个课程安排干货满满,特邀请了永州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伍绍东、永州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唐晓波、祁阳市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黄云龙、祁阳市委党校教师陈珂来授课,并对培训班的授课内容作了精心的安排,所开设的课程既有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又有祁阳市党代会报告解读,还有机关党建业务知识专题辅导,更有创建机关党建品牌特色的方式方法,既有理论知识辅导,又有业务技能讲解,讲课内容紧密结合了机关党建工作实践,对市直机关各单位日常党建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支部书记和党建专干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将培训知识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努力对照先进找差距,弥补短板抓落实,不断强化业务知识,提升工作能力。力争在“疑难杂症”中“无师自通”,在“寻脉问诊”中“强筋硬骨”,切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领头羊”和“明白人”,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别样风采。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