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行动

    2021-11-18 17:35: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曾志刚)为切实解决农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提高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保障广大农村群众食品安全,11月18日,祁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销毁行动。

此次活动利用流动宣传车及载有假冒伪劣食品的货车在城区进行游行宣传,展示了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的实际成果,随后对专项执法行动中依法查扣的近1吨违法食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从2020年10月以来,该局扎实开展为期一年的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将宣传发动与重点整治相结合,双管齐下强化行动实效。一方面加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形成了严厉打击农村市场假冒伪劣食品、切实保障农村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行动开展以来,共举行食品安全现场宣传活动9次,组织开展食品生产经营者培训次数4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40余块;另一方面加大执法办案查处力度。全面加强食品生产、流通、仓储等环节整治,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的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4836人次,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191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申诉和举报152件。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