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供电公司:开展“新兵”实战检测

    2021-11-18 11:47: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蓉)  “登杆作业前要做好什么安全准备?”“使用钳形电流表应注意什么?”在国网祁阳供电公司七里桥供电所,专家组易海凤对新进大学生钟志德提出实操问题。11月17日,国网祁阳供电公司9名专家对新进29名供服大学生进行实操测试,对新进员工“师带徒”成果进行测评。

国网祁阳供电公司启动“师带徒”培育机制以来,针对不同层级员工的培训需求制定培养方案“精准滴灌”,每名新进员工与结对老师结对,由老师“一对一”进行跟班指导。为检验老师“帮带”成效,该公司启动2020届新进员工师带徒测评,对“新兵”的专业理论、实操水平进行全方位测评和摸底,激发新员工学知识、学技能的主动性,提升青年人才综合能力素质。

本次测评采用“笔试+实操模式”,主要对工作实践、专业理论学习情况、适应能力等进行综合评审、考核。实操分3个组,对安全工具的检查及正确使用、现场标准化作业、登杆作业、业扩报装、市场开拓等专业操作技能进行检验。本次测评准备充分,方案详实,共抽派人资部、党建部、配网部、湘能农电分公司等相关部门专家参与考核,严把用人关,精心打造技术精湛青年员工队伍,争取新进大学生在工作上能独树一帜、独当一面。

下一步,国网祁阳供电公司将在持续探索“师带徒”模式的同时,继续优化新员工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主动性,多渠道培养、绩效目标引导,促进成长并迅速提高专业技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