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塑料“变身” 绿营环保推动再生资源绿色发展

    2021-11-18 09:52: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樊洛 陈树理)塑料饮料瓶能有什么用处?随手一丢,垃圾桶便是它的最终归宿。在湖南绿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创新让废弃塑料瓶“华丽变身”,成为制作衣服、地毯、窗帘等产品的原材料,在减轻环境污染的同时变废为宝,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湖南绿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在位于湘乡经开区的湖南绿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只见一个个废旧塑料瓶经过脱标、破碎、清洗、包装等环节,成为化纤用再生聚酯专用料,可以用于服装鞋帽、家居家纺等领域;不能加工成原材料的剩余杂料则会开始下一段变身“旅程”,运往其他企业生产塑料制品,从而实现废弃塑料瓶的高效全利用。

湖南绿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是一家集环保机械设备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PET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企业。目前,公司每天能生产化纤用再生聚酯专用料近90吨,产品泛应用于化纤、化工、包装、医疗等行业。“公司还引进了德国的一整套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生产线,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纯度和品质。”绿营环保董事长刘华安说。

创新不仅让废弃塑料瓶华丽变身,也让湖南绿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站到了发展的新高地,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作为湘乡市唯一一家PET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建成的年回收处理15000吨废旧塑料生产线建设项目预计今年12月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推动全市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届时每年可回收处理废旧塑料瓶12亿只,可节约石油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量近1万吨。”绿营环保董事长刘华安介绍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