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负不减质 阅读来助力

    2021-11-11 15:44: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 徐益桂  雷晖)11月11日上午,祁阳民生小学语文集中教研活动日,全体语文老师围绕“‘双减’政策下,如何提高学生的阅读素养”展开了中段阅读教学研讨。

课堂展示环节中,《总也倒不了的老屋》这节课以学生为主体,简化教学环节,注重策略的理解和运用,重点指导学生“预测”的方法,培养学生边阅读边预测的习惯。《盘古开天地》这节课重点引导学生理解文本的内容,让学生了解神话的特点,感受人物形象,引导学生展开想象进行仿写训练。

课后,听课老师对两位执教老师的课堂阅读教学技巧表示赞同,并就“‘双减’政策下,如何提高学生的阅读素养”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要为学生的阅读提供时间保障,引导学生把阅读策略一以贯之的运用到课外阅读,迁移到整本书阅读,生活常态阅读中。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