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小学语文C0401工作坊第二次校本研修送教到校

    2021-11-11 15:38: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 魏爱萍  李瑞运)11月10日上午,祁阳市小学语文C0401工作坊校本研修送教活动分两组,分别送教至浯溪完小、大众完小。

活动中,张云枝老师的《嗑瓜子比赛》、周琼老师的《画鼻子》两节课,通过第一次校本研修和第三次线下展示课的集体打磨,不断修改,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让学生去体验,老师在指导学生习作时重点引导学生从动作、神态、语言和心理活动等细节处观察,抓住了人物的个性特点,让学生有话写,知道如何去写。评课议课环节中,老师们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就如何上好作文课谈了各自的看法,表示这样的作文课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此次工作坊送教到校活动,为如何上好作文课提供了可复制的范例,辐射引领了更多的语文老师们参与到作文教学的探索和创新中来。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