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持续保持禁捕高压态势

    2021-11-11 15:26: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 邹乔夫)11月9日下午2时30分,在祁阳湘江码头,祁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巡河执法队伍迅速集结完毕,随着一声令下,执法人员迅速登上渔政执法巡逻快艇和冲锋舟,风驰电掣般沿湘江河道开启了禁捕巡河行动。

本次巡河行动,执法人员在祁阳至白水湘湖湾段沿线进行巡查。笔者在跟随巡查中一路发现,生态日益向好、有着“东方莱茵河”美称的湘江正呈现出百鸟翔集、锦鳞游泳的生态画卷。

“随着冬季的来临,沿河个别不法人员受利益驱使,利用秋冬特殊天气,非法捕捞有所抬头。”执法现场,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詹国平说道,“目前,全市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为主要力量,同时整合了河道沿线各镇禁捕力量开展联合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进一步强化了日常巡河常态化,持续保持对非法捕捞行为的严打态势,坚决确保非法捕捞不抬头、不成势,为切实维护好水生态环境,守护好‘一江碧水’扛起政治担当。”

在本次巡河中,执法人员查处非法锤钓1起,没有发现其他任何非法捕捞行为。据介绍,该市开展禁捕退捕工作以来,祁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联合公安、市管、海事等部门联合执法和“智慧渔政”监控平台建设,持续强化巡河行动,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河道生态文明的行为。截至目前,依法查处非法捕捞行为21起,刑事拘留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嫌疑人23人,查获非法捕捞作业渔船(工具)5艘(套)、清理收缴地笼网427个、丝网103张、电子升压机5台、电瓶5组,有力遏制了湘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