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长虹街道明德小学举行经典诵读教学研讨活动

    2021-11-11 14:52: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 汪怡萍 李瑞云)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我校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营造“学经典、颂经典、爱经典”的良好氛围,11月11日上午,祁阳市长虹街道明德小学举行了“诵读经典,培根铸魂”教学实践研讨活动,特邀中华儿慈会行文行教基金会吴顺理主任、国际读经中心海外读经专家朱攀宇老师交流经典诵读经验。我校近100名语文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吴顺理主任精彩的讲座为我校经典诵读工作指明了方向。朱攀宇老师介绍了海外读经现状,让老师们感受了中华经典文化影响之深远。现场答疑环节,吴主任平易近人的风格,极具幽默风趣的语言,让教师们懂得了什么是国学智慧、如何才是真正的为师之道。会后,两位专家还深入班级,与读经示范班的孩子们亲切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提高了对经典诵读重要意义的认识,深入了解了指导学生进行经典诵读的方式方法,纷纷表示将把国学精神理念更好的深入到我们的语文教学当中去,积极探索推广国学经典教育之路。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