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开班

    2021-11-09 08:23: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廖泽华 陈志明 谷晓玲)11月4日至5日,宜章县红十字会联合宜章县教育局开展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员培训。宜章县19个乡镇学校及县城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医或老师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宜章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老师们通过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演练、互动教学等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学员们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创伤处理方法等应急救护知识。现场还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通过考核的人员方可取得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

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演练,教师们掌握了正确的救护知识,在突发事件现场能正确使用救护知识和技术。为学校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了教师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提高学校教职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

宜章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是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健康教育和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取得救护员证的老师们能把在培训中学习到的急救知识应用到教学工作和生活中,让“‘救’在身边”成为现实,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红十字力量。


责编:廖泽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