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税收优惠助力退役士兵创业就业

    2021-11-08 10:29: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 谭飞云)11月4日,湘乡市税务局工作组一行来到湘乡市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办公形式,点对点为该公司享受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开展业务辅导。

湘乡市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是湘乡市唯一一家人事劳务派遣、人力资源外包、人力资源培训的小微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较好,在解决社会就业、企事业单位用人、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积极努力。在其对社会招用的就业人员中,包括一批退役士兵。根据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

经工作组实地走访核查,确认该公司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从本月起即可按流程享受政策优惠。经初步测算,依法享受此项优惠政策后,该公司每年可减免税收9万余元,为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此次现场办公,既是湘乡市税务局用真心、真情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也是该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的有力举措。该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抓落实”活动,通过精细服务、精准指导,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让纳税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