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高频事项再下沉 便民服务零距离

    2021-11-04 09:44:41

村民在村便民服务中心补办老年优待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辜晋 樊洛)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以来,湘乡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目标,将社保、医保、计生服务、民政救助等“就近办”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陆续下沉至村(社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好事。

11月2日,东郊乡浒洲村村民冯瑞连来到该村便民服务中心“一门式”窗口补办老年优待证。冯瑞连的老年证在2016年丢失,由于家里离城区较远,一直未去补办。当了解到现在在村上就能办这个证时,冯瑞连一大早便带着有关证件来到村部进行办理,工作人员马上对其信息进行核对登记,10多分钟后就为她办理好了老年优待证。“以前要到城区去办理这个业务,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理,非常方便快捷。”村民冯瑞连说。

从今年8月起,村民在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就能免费办理老年优待证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浒洲村村委会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形式,积极开展老年优待证的办理宣传工作。目前已有30余名年满65周岁的村民在家门口就办好了此项证件,实现了让村民少跑路、好办事、更省心。“从今年8月开始,村级便民服务中心除了能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外,还能办理生育证和就业创业证。”浒洲村委会委员杨敏说。

目前,湘乡市各村(社区)可受理45个“就近办”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其中13项能在村(社区)实现一站式办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