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小数C0405工作坊开展第三次线下研修

    2021-11-03 15:00: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夏玉荣  胡馨元)11月3日,祁阳小学数学C0405工作坊第三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人民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是学员以“图形的测量”为课题进行同课异构“三备二磨”后的展示课。经过校本研修时的研课磨课,李晴老师的《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长》、胡馨元老师的《 长方形和正方形的面积》、刘红波老师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唐淑梅老师的《 圆的认识》四节课脱颖而出,登上了展示的舞台。

上课教师们阳光自信,在三尺讲台上飞扬青春初露锋芒,生动的教学语言,巧妙的教学设计,大胆的教学尝试……他们用心诠释着对新课标的理解,用情演绎着对教育的实践,教学风格尽显,课堂精彩纷呈。

在评课、议课环节,学员们各抒己见,专家评委对每位老师的展示课进行精彩点评,并鼓励教师们勤学多思,在实践中研修,在研修中提升,在提升中反思,在反思中推进;

通过本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大家对小学图形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探索出更多的教学策略,实现了工作坊“研课磨课”出精品的的目标。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