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小语C0401工作坊开展第三次线下研修

    2021-11-03 08:45: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魏爱萍  桂湘莲  张巧玲)11月2日,祁阳小学语文C0401工作坊第三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在人民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是学员作文教学“三备二磨”后的展示课。经过校本研修时的研课磨课,《我家是“动物园”》《最爱的玩具》《小小“动物园”》《嗑瓜子比赛》和《我爱苹果》五节课脱颖而出,登上了展示的舞台。

五位学员现场设计活动,让学生通过触、摸、闻、听等各种方式去感知,围绕“体验式作文教学”,为工作坊全体教师展示了一节节具有特色的观摩课。课堂教学中教师善于引导,着重于培养学生观察、倾听、表达、习作和评价能力。体验式作文教学中,学生乐在其中,写作文不再是一件难事,而是一件趣事。

在评课、议课环节,学员们更是各抒己见,真正做到了“会教,会评”。本次研修活动中,还邀请专家担任评委,现场打分评奖。通过本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大家对作文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探索出更多的作文教学策略,实现了工作坊“研课磨课”出精品的的目标。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